考研闭关备考中,年底更新
佛系年更主,关注请三思
随手写点段子图一乐
我写的东西能让你开心,那我也开心了
感谢喜欢

个性:Pokemon Go(综漫)

25章 烧焦塔完 


眼前的pokemon每挥动一次翅膀,都能掀起阵阵强风,好像风有了刃一般,刮得夏眠脸疼。


神兽落至地面,垂下头瞧着夏眠轻唤了一声,因着凤王身上的强大气势、巨大身形带来的压迫感与它虹色的瑰丽的羽毛展现出的美丽相结合,这独特的魅力让奴良陆生和花开院柚罗下意识屏住了呼吸,只是在听到这呼唤后纷纷笑了起来。


凤王在夏眠面前的这一声叫唤尤其轻柔,简直让人怀疑,方才听到响彻苍穹那般气势磅礴的低吟真的也是眼前的神兽发出的吗。


就好像,在外传说中的神兽,在夏眠面前只是一个会撒娇的普通pokemon...?


奴良陆生和花开院柚罗看着眼前这三米多高,有着巨大身躯的神兽,又不免觉得自己想多了,但好歹因为这个岔子,他们面对凤王扑面而来的压迫感时,好受了很多。


夏眠张开了怀抱,由着凤王勉强把头埋进来,熟练地顺着毛,“太好了,还怕你不认识我了”


得到顺毛相当满足的凤王又轻唤了一下,再抬起头来时又是那个威风凛凛的神兽,夏眠掌心向上朝着奴良陆生与花开院柚罗方向摊开,介绍道,“这是我目前的同伴,奴良陆生和花开院柚罗”


凤王对着两人也唤了一声,待两人也回应后,开始和在外的三只pokemon交流起来了。


“他们在说什么?”


被忽视在一旁也没觉得有什么,奴良陆生欣赏着这近在眼前的美丽躯体,将心中的诸多好奇皆压在了心底。


“可能在叙旧?或者谁伊布在说明情况”看着气氛还算愉快的几只精灵,夏眠抬头看了下天色,“离黄昏结束好像也还早,不过以防万一的话”


“伊布,解释说明完成了嘛?”


“布伊~!”伊布跳回夏眠的肩上,蹭了蹭她的脸。


抬手比了个ok的手势,夏眠仰头看着凤王拜托道,“能麻烦凤王像传说中那样,再次复活三圣兽嘛?”


眼前一花,众人只觉有风拂过脸庞,眨眼间,凤王已经高高飞在头顶上空了,它的翅膀每挥动一次,都仿佛在阳光中落下彩虹的画笔,待它绕着烧焦塔一圈后,一个完整的圆形彩虹圈占现在众人的眼前。


细看的话,能发现这彩虹好像河流一般流动着,偶尔还有些许彩虹的光辉像碎片样散散地往下落。


这些落下的闪着光的小碎片都朝着烧焦塔中汇去,虹色的光辉盖在焦黑的躯体上,直至覆盖全。


夏眠他们当然看不到这些,夏眠此时正在给两位小伙伴科普Pokemon知识呢,“凤王是记载于神话中的宝可梦。说其身体闪耀着七彩光芒,飞过的地方会形成彩虹。”


“哎?我怎么觉得这句话好像在哪里听过?”花开院柚罗沉思了片刻,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Natsu!!!”


“你介绍凤王时总让我有种熟悉感,我仔细想了想,这不是之前在本家找到的那本古书里曾经提到过的嘛??”


“哎——!”夏眠顿时震惊,“有提到过嘛?我只是很随意的翻看了一下来着 ”


“有!”有了开头便能回忆起更多细节,昨夜已经把古书彻彻底底翻遍了的花开院柚罗愈发笃定,“就在这边,我翻给你看!”


“你居然随身带着吗”奴良陆生趁机吐槽了一句。


“你们看这边”,凭着记忆迅速找到了段落,花开院柚罗一字一句念道,“勇者登上了烧焦塔的废墟,铃铛响起神鸟降临,勇者与他的精灵们向神鸟证明了自己的羁绊,得到了认可。战斗结束后,神鸟带来的彩虹光辉落在勇者和他的精灵们身上,伤势恢复了!它赠予勇者一根虹色羽毛后,挟着彩虹离去了。”


“原来如此,来去都有彩虹相伴的神鸟吗”奴良陆生感叹了一句,“和凤王好像啊”


无人搭腔,两人回头就看到了好像石化在原地的夏眠石像,“Nastu?你还好吗?”


“感觉,好像大受打击一样呢?”奴良陆生摸着下巴评价着此时的夏眠,想了想,屈指弹了夏眠一脑门,“回神了”


“啊好痛!”按了重启键复活的夏眠猛退了两三步,讪笑着说了几句“稍等一下”,反身蹲下,拉着伊布和鬼斯通凑近了讲悄悄话,“怎、怎么回事?柚罗刚刚念的那段怎么和我在烧焦塔召唤凤王后发生的事情,一模一样啊?!难道我已经是好几百年前的人了嘛!”


“布伊、布伊,布伊!”


“嘎斯嘎斯!”


“这让我有种不详的预感”夏眠的一张小脸都皱在了一起,“难道说我不是穿越到了异世界,而是跨越时间来到未来了吗?难道那个星星一样的Pokemon也是什么传说中能跨越时间的Pokemon吗”


“可是如果是未来的话也不对啊,那为什么烧焦塔还会出现在这里呢?”夏眠苦恼地挠着自己的头发,觉得自己可能又要脱发了,“不行,我们得找到雪拉比去问问,它一定知道什么,或者我们再问问凤王?”


“布伊!”/“嘎斯!”两只Pokemon 纷纷表达了赞同。


“Natsu?没事了吗?”


“嗯!”夏眠点了点头,“大概”


“那古书上的记载?”奴良陆生轻抬下颚,问道,“记载的会是凤王嘛?”


“应该是吧”夏眠挠了挠头,“我无论是常识还是历史都不太行,你们这边有类似的传说吗?没有的话,大概率记载的就是凤王”


“这你就问对人了”


奴良陆生与花开院柚罗对视一眼,无论是奴良组还是花开院家皆有着上百年的历史传承,两人又分别都是家主,他们在仔细回忆一番后,都点了点头,“没有,我敢肯定”


“这样啊”


总觉得事情变得比自己想的复杂多了,夏眠觉得自己好难。


鸟鸣声打断了几人的谈话,三人抬头,皆看到了逆光站着的三只威风凛凛的Pokemon,那正是城都地区传说中的三圣兽——水君,炎帝,雷公


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奴良陆生总觉得那三只圣兽正凝视着夏眠,只是还没等他细看,三只pokemon一齐向凤王垂头行礼后,朝着三个不同的方向离开了。


夏眠虚着眼目送三圣兽离开,“还是熟悉的配方啊,一出场就跑,之前追着它们仨跑可累死我了”


“Natsu,它们跑走没关系吗?”,看着夏眠没有反应,花开院柚罗也停下了召唤式神的手势。


“没事啦,我们这次的目标是解决烧焦塔的事情吧?现在已经和传说一样了,黄昏结束前先在这边观察情况吧”夏眠抬头看向凤王,“凤王,谢谢你来帮忙!不过还有点事情想问你一下!”


信心满满觉得凤王会知道些什么的夏眠,在看到它轻摆了头拒绝时,震惊的大声“哎——”了一声,“凤王你也不知道吗?”


夏眠还想再问,却见凤王已经飞起,它在烧焦塔顶盘旋片刻后,朝着东方飞走了


“啊...走掉了...凤王是不知道还是不和我说啊...”


“Natsu,黄昏快结束了”,奴良陆生看了看天色,提醒两人注意动静,两人都应了声。


随着太阳最后的余晖也消失在地平线,天空中橙色的晚霞也一同离去,天色暗了下来,但在场三人的视线却丝毫未受影响——有金色的光点在空气中浮动。


在黄昏结束的一刹,夏眠他们发现眼前已彻底烧焦的塔楼的残余,居然一直都被一层淡金色的光辉笼罩着,这光芒在逐渐增强,烧焦塔留下的焦木也都被染成了金色,旁人看着却不觉得刺眼。


“它在消失?”


在微风拂过时,夏眠察觉到烧焦塔正逐渐弥散,很快她就发现不是她的错觉了,烧焦塔是正在弥散,它们散成许多光点,顺着空气缓缓升空,夏眠三人虽站在陆地,却犹如步入星空。



“好美啊”


“明天傍晚再观察一次,确认燃烧塔彻底消失不再出现”


一天内见到太多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东西,已经趋于淡定的花开院柚罗和奴良陆生此时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这一天的旅程太过奇妙,若是和旁人说起,也只会被当作自己在胡言乱语吧。


但这一切都是真正发生过的事情,就好像打开推,你能看到许多人拍摄、赞叹的圆轮彩虹照片,或是只有一小块天空乌云密布、下着暴雨。


这一切都被不知真相的寻常人记录下来了,奴良陆生将手机锁屏,抬头看着眼前空无一物的空地,“燃烧塔没有再出现了,可以确认事件解决了”


“对,天色不早了,我们下山吧”


下山途中,夏眠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心不在焉地走路还差点踩空了台阶,还好被一旁的奴良陆生一把抓住,在花开院柚罗询问后,夏眠老老实实交代了


“我在想,如果不是我恰好来陆生家实习、这件事我恰好能解决的话”夏眠表情不太好,“这么放下去,燃烧塔最后会怎么样?”


“还有就是,会不会不止烧焦塔...?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会不会也有这样的情况,不及时解决的话,后果会怎么样?”说到最后,反而是夏眠自己叹了口气,“嘛,想那么多也没用,这种事情好玄乎啊”


“你们国家不是有句古语吗?‘船到桥头自然直’,Natsu别太担心,总会有其他办法的”看着小孩神色郁郁,花开院柚罗忍不住撸了一把小孩的毛。


“对啊,Natsu不用太担心,社会上可是什么奇奇怪怪的能力都有,个性、灵能、异能、超能力、妖力,还有其他我们未发现的特殊能力,总之哦一定会有别的解决办法的。”


“说的也是”反应了片刻,夏眠突然面露震惊,“咦??特殊能力体系这么多的吗?还有没发现的?”


“所以你在那边震惊什么啦,你们华夏的特殊能力体系更多吧?都能专门出一本书归纳了!”


“原来华夏那边更多吗——!咦?!”


“要不是知道你在装傻,我差点就信了”


不,我是真的不知道,夏眠冷静地想。


“冰丽,这两天辛苦你警戒了,通知大家收工吧,明天我们就回本家”


“是!陆生大人!您也辛苦了!”


虽然双方都极其不舍,在互加了邮箱、拉着手被嘱咐了很多后,夏眠还是挥手和花开院柚罗道别了,“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见的,柚罗!”


“Natsu一定要注意安全呀!陆生,你要保护好她哦!”


耐心等两人告别完了,奴良陆生笑着问小孩,“Natsu,听说过百鬼夜行吗?”


你好像什么诱拐少女的奇怪人士哦,夏眠虚着眼盯着奴良陆生,“我是很感兴趣啦...但你控制下你的表情?”


“你这小孩”,奴良陆生笑着揉了小孩一顿,在对方抗议前及时收回了手,转身对不知何时到齐的奴良组妖怪们喊道,“走吧,百鬼夜行去!”


“是!”


如果说这两天是夏眠展示给奴良陆生看她所在的世界的美丽,那这天晚上,就是奴良陆生回赠夏眠的礼物:你看,我的世界也是如此美丽和有趣。


走在夜行的队伍之中的夏眠并没有注意走在最前的奴良陆生时不时回望的视线,她跟着百鬼一起前行,沉醉在京都美丽、斑斓的夜景中,见到了霓虹灯下交织演绎的百态,感受着这座古老城市的魅力,人与妖交织的奇幻。


这就是异世界的魅力啊。


夏眠兴奋了一夜也睡不着了,她懒散地躺在奴良陆生家的长廊上,回味着今晚所见到的一切,“人间这么有趣,为什么赤前辈要上白银山呢”


想到站在雪山之巅,在风雪中等待挑战者的那人,夏眠抬起手伸向天空,好像想要抓住那人的衣角一样,“好想见到赤前辈啊,好想和赤前辈对战啊,好想...”


好想让赤前辈也看到今晚的一切啊


如此想着,夏眠在不知不觉中睡去,路过的及川冰丽被小孩吓了一跳,连忙找来毯子盖上才松了口气。


“辛苦你了,冰丽,早点休息吧”


食指抵在唇前,奴良陆生对着及川冰丽眨了眨眼,随机轻轻抱起夏眠,往她的房间去了,“希望明天不要被吓到啊,Natsu”


“晚安”


评论(1)
热度(4)
© 学业过重不更新了取关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