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闭关备考中,年底更新
佛系年更主,关注请三思
随手写点段子图一乐
我写的东西能让你开心,那我也开心了
感谢喜欢

【点文/HP】那头名为救世主的小狮子

 @林湾娘 

Harry Potterx你

旁观者视角 字数爆炸 感情线不明显

OOC预警  私设有 名字请自己代入>w<

正文里有好多英文

以上都可以接受?→Let's Go



“嘿honey,你在看什么呢?有什么好看的东西吗?”

肩膀被猛拍了一下立即让你回了神,你若无其事的收回了自己的视线,转而落在站在自己身侧的闺蜜。

“Nothing,只是刚刚帮助了一个今年刚入学的新生而已。”

“这样啊,这听起来真奇怪,转眼间我们就从新生变成学姐了?在霍格沃兹的时间过得真快!这个假期我无时无刻都在怀念着霍格沃兹,怀念着我们的寝室~你呢?”

“我当然也非常想你,对了你听说了吗,今年的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又要换了。”

“噢,一年换一位教授,韦斯莱学长们说的。不说这个,你知道Harry Potter是今年的新生吗?噢,我真希望他能被分到咱们格兰芬多?”

“这个就要随缘了吧。”

你故意耸了耸肩做出听天由命的样子,看着闺蜜在谈论起这位被英国魔法界称为救世主的男孩时所表现出来的兴奋,你决定不将刚刚那个被你帮助的瘦弱男孩疑似是救世主这件事告诉她。

不过,这真的是那个被写进书里的救世主吗,他看起来十分...十分的瘦弱与营养不良。

这也是你刚刚没有及时收回目光的原因。看来这位救世主,并没有那些书上说的过得那么好。

“okay,那么开学必备的东西就全都买齐了。你怎么又买了那么多奇怪的东西?”

你再次对着清单确认完毕之后满意的点了点头,抬头便看见闺蜜怀里抱着的一堆奇怪的东西。

“魔法呀魔法,总是让我们这些麻瓜家的充满了好奇~”

你被她那仿佛唱歌一般的语调逗笑了,对视间都看到了相同的期待与喜悦

“那么,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见?”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见!”

朝着对方挥了挥手,你目送着对方扑向早已等候多时的父母后,冲着三人挥了挥手,走向了破釜酒吧。

目前来说你住在破釜酒吧里,因此在你走进酒吧是意外的看到了某个眼熟的身影时,有些意外的眨了眨眼。

哪知对方有所察觉一样的回了头,与你对上了视线。

“Hey?”

偷看被当事人抓包的你迅速在脸上挂上了笑容,对着他挥了挥手。

“Hello?!你也住在这里,emm,我是说,很高兴见到你。”

对方脸上带着的是十足腼腆的笑容,在你的注视下他好像还有些害羞,忍不住抬手扒了扒自己的刘海,然后不意外的漏出了那个标志性的疤痕。

“我是【】,你好啊,没错,我是住在这里。”

看着对方听见你也住在这里时猝然亮起来的黑眸,你上前走至他身旁。

“看来你也是,一起上去?你住在几楼?”

“实际上我不住在这里,我待会还得回我亲戚家”

“那么你急着走吗?我有很多时间,也许你有问题想问我?”

对着他眨了眨眼,早在他看到你的时候你就注意到他那极其明显的欲言又止的神色,你忍不住再次感叹这人怎么这么好懂。

“那不麻烦你吗?”

“Fine,当然不麻烦了。我想你是今年的新生,引导你来对角巷的老师呢?”

“Really?Thanks!他说他需要去一个我不能去的地方买些东西,让我在这里等他回来,但我想趁着这段时间了解一些情况。”

看着这个传说中的男孩亮晶晶的大眼睛,你有些狼狈的移开了眼,忍不住在心底嘟囔怎么会他的眼睛这么好看。

“事实上,我直到昨天晚上才知道,自己是个巫师”

在你随意选了张桌子并示意他坐下之后,他便有些迫不及待的开了口。

“我能体会你的心情。我去年收到信的时候还以为是个恶劣的恶作剧呢,你知道,我那个时候都已经做好去上麻瓜初中的准备了。”

“emm,你知道我是谁吗?...我不是别的意思...”

“I konw,you are Harry Potter.”

“果然,我在魔法界很出名吗?”看着对方十分郁闷的样子,你猜想这几天他肯定收到了足够的关注。

“事实上,是非常出名。你这几天也感觉到了吧?”

闻言,你看着他不自觉的抬手抚上那到传奇的疤痕,闷闷的不吭声。

“好吧,也许你确实是巫师界的传奇救世主,但在我看来,目前你只是一个对魔法一无所知的普通的霍格沃兹新生而已。我想你应该有很多想要了解的,我先简单和你说说吧?”

“无意冒犯,我只是以为你会和我遇见的大多数人一样,对于我的身份...”

你看着他对自己的身份实在介意,默默叹了口气,你刻意将脸色摆至严肃的对他说

“可能是因为我之前的11年也是生活在麻瓜界吧?我对于你的身份,亦或者是你的名字,你的战绩都无所谓,反而在我眼里,你那道疤只是一道疤而已,只不过这道疤的由来有些传奇色彩而已。但我觉得这并不是该被拿着四处宣扬的事情,因为这道疤,你失去了你的父母,我很抱歉。”

你假装没看到他在悄悄抹眼泪,于是在说完之后又再度挂上了笑容

“那么我现在可以和你说说一些关于魔法界的事情了吗?”

“oh,of course,thank you”

像一个对魔法界完全不知情的人说明情况这件事还是蛮复杂的,而短暂的时间显然没能让你细说,你只是刚刚对他介绍了霍格沃兹一年级所教授的课程,以及四个学院,他等的人就回来了。

“Oh,我希望你没等我太久Harry。”

庞大的身体显然十分引人注目,即使来人在你身后,你也因为听到熟悉的嗓音而知道来人是谁了。

“hello,一个假期不见了,你过得还不错吗?海格。”

“【】!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你怎么会和Harry在一起?”

“因为某些原因”你对着海格眨了眨眼,然后扭头对着对面仿佛很惊喜你们俩认识的救世主说道

“那么,既然海格已经回来了,我们就学校见咯?”

“什么站台?哎等等【】,你还没和我说霍格沃兹怎么分院呢?”

闻言,你和海格对视了一眼,一同笑了起来。

“抱歉Harry,我不能说,不过别太担心分院的事情。”

“那,那你能告诉我你在哪个学院吗?”

“me?可以啊,我在格兰芬多。那么站台见咯,Harry”

“好吧...站台见。”

你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转身上了楼。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便到了开学的日子,你在站台迅速找到了自己的闺蜜,在与她父母问好之后,共同上了列车。

寻到一间还空着的车厢,你们俩坐下后,你掏出还未看完的书接着看,闺蜜在和隔壁车厢的同学打了招呼回来之后刚进车厢,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很多时候我都在怀疑,你是不是一个拉文克劳。”

“但我是一头小狮子”

“你是一头喜欢看书的小狮子”

她对着你做了个鬼脸,然后忽然一脸兴奋的对你说

“hey,你知道吗!整列车都在流传着救世主在这列车上。”

“哦,我当然知道。”

“OMG?!你知道你居然不和我说?!”

“拜托,我也是才知道不久”

“好吧我希望他能被分到格兰芬多”

“也许吧。”

下了列车,听着不远处海格的招呼声,今年已经是二年生的你们随着学长们走了另一条路。

“wow!太酷了!这辆马车怎么会动呢?明明没有马拉?!”

“This is magic.”

对视了一眼,你们大笑着跳上了最近的一辆。

之后在大礼堂坐下的你注意到周围的人都在注意着门口,而此时也还没有食物上桌,你只好也随着众人的目光注视着大门。

紧接着大门开了,你注意到新生群所爆发的感叹,而此时礼堂内也乱了起来。

“嘿,你说哪个会是Harry Potter?”

“待会就知道了。”

总之最后,在经历了Potter长达五分钟的分院之后,他来到了格兰芬多。沉静了几秒钟之后,格兰芬多的桌子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

而你的闺蜜也如同疯了一般,拉着你的肩膀疯狂的摇晃了起来。

总之,Potter被分入格兰芬多之后,由于年级不同,你们也只能在休息室里见上面,而闺蜜在知道之后,还一直在逼问你怎么认识Potter的。

你还顺便认识了Potter的好友罗恩,又一个韦斯莱,最后harry渐渐有了自己的一年级圈子,而你发现在上次巨怪事件之后,他从和罗恩的二人帮变成了多了个小姑娘的三人帮。

哦,说起来那个小姑娘你还经常在图书馆遇见她呢,也和她聊过几句,意外的投缘。

除去你不仅没有和他渐渐疏远这点让你意外之外,还有就是他一年级便成为了找球手。

说实话,当你在魁地奇场的观众席看到他在队伍里的时候,你都被惊呆了。

虽然这之间发生了例如他的扫把出了些许意外,但还是漂亮的赢下了魁地奇,或者是某天他忽然一脸兴奋的和你说他见到了他的父母,亦或者是他跑来问你关于史上最伟大的炼金术师的事情。

在霍格沃兹的时间,一如既往的快。

直到学期快结束的时候,你注意到整个霍格沃兹都在流传着一个故事,关于哈利波特如何闯入四楼的走廊的冒险故事的时候,你才知道某位经常在你眼前刷存在感的救世主先生在消失不见的这一天搞了事然后还住了院。

总之,救世主这一波非常漂亮。格兰芬多赢得了学院杯,看着整个礼堂变成耀眼的红色,你也忍不住开始了大笑与鼓掌,没办法,看了一年多的绿色,红色真的超级赏心悦目。

每年搞一次大事情,就算一开始你没觉得什么...但过了三年之后,你真的想由衷的感叹一句,真的是救世主啊主角光环什么的...

虽然这么一年一次的惊喜非常刺激就对了。

到了第四年,一项令你们所有人都欣喜若狂的活动——三强争霸赛举办了。

你是相信整个格兰芬多都在跃跃欲试,因为当邓布利多校长说出有年龄限制的时候,格兰芬多所爆发出的嘘声是最大的。

你身旁的闺蜜和韦斯莱兄弟一样激动地都站了起来,你有些无奈的偷偷将头撇向校长那个方向以求不去看这几个激动的要死的人,然后莫名的,你就和Harry Potter的视线对上了。

你和他一起笑了笑,两个人的脑电波意外的对上了。

看来Potter和你一样,对此刻身边人的所作所为都充满了无奈。

闺蜜本着自己报不了名那我要看着别人报名的态度,拉着你坐到了火焰杯的旁边。还好你带了本书,于是你悄悄将自己埋进了书里,偶尔应付两声闺蜜兴奋地议论。

“hey,我是说,你们好。”

熟悉的声音落在耳内,你抬头看到了正站在你面前的救世主。

“holle,Harry”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他有些拘谨的指了指你身旁空着的位子,你看着他的动作有些好笑,点了点头。

这位救世主明明经历了前三年那样的大风大浪,怎么感觉还是十分拘束呢。

“火焰杯,你想参加吗?”

“No,我年龄没到,而且对于参加比赛也不是很感兴趣,我只要看看就好了”

“真巧,额,我的意思是,我也是这么想的”

“Really?我还以为你想参加这个比赛。”

他仿佛还想再说什么,但被大呼小叫着跑进来的韦斯莱兄弟给打断了。

于是你就看到了一出精彩的表演,看着两人扭打在一起,你也忍不住开怀大笑。

然而你忽然觉得旁边有些安静,你扭头看到的是身旁的Harry没有参与进来,只是缩在墙角看着你,显得格格不入。

“hey,怎么了?开心点?”

你伸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他像是才回过神来一样,下意识挂起一个笑容。

你总觉得他脸色不太对,于是和闺蜜说了一声,你拉着他的手挤出了人群。

“你没事吧?我看你脸色不太好?”

伸出食指轻轻点了点他的额头,你观察着他的神色,在看到他眼神乱飘胡乱点了点头的时候,你注意到他的耳朵已经被染红了。

“你是不是有点闷,刚刚那里人太多了...”

你抬起手想去试探下他额头的温度,却不料他猛地后退了一步,然后含糊的说了一句“我没事,先回去了”然后便扭头就走了。

“???”

觉得他反应有些不对的你疑惑的歪了歪头,然后像是智商突然上线一样,自己也突然觉得脸有点热了。

“应该不是我想的那样吧...啊哈哈Harry喜欢我什么的...”

然后你就莫名心虚了起来,有种拐走了未成年人的罪恶感,虽然你也没成年,但你比他大啊(理直气壮)。

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了火焰杯里喷出他的名字的时候,你注意到他茫然的起身,然后一脸懵逼的走向勇士集合的房间,路过你的时候,他那双茫然无措的绿眼睛盯着你,你对着他安抚性的笑了笑,小声的说了一句“别太担心,会没事的”也不知道他听没听到,因为你觉得他有点恍惚。

嗯,然后在校长也走进那个房间之后,整个礼堂的议论声瞬间爆炸,仿佛要将天花板掀开一样。

“天呐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怎么跨过那条线的?!!天呐!我好羡慕他啊啊!!他有没有把方法告诉你啊?!不对现在告诉也来不及了啊啊??”

“事实上我也不知道...”

“噢得了吧,说,老实交代,是不会Potter叫你保密的?现在也没保密的意思了,你快告诉我他怎么做到的”

四周的议论声实在太大了,而你也注意到因为闺蜜的话,许多格兰芬多的人都看向了你

“拜托,你为什么会觉得他会告诉我?”

你不得不扯着嗓子大声喊出来,你闺蜜以及周围的人才能听到

“天啊,谁不知道你和Potter的关系”

“我再说一次,我·也·不·知·情!”

你大大的翻了个白眼,然后率先起座离开了礼堂。

“等等!【】!”

后面紧接着响起了两个脚步声,你不得不停下脚步扭头看向铁三角的剩余两人。

“拜托千万别告诉我,你们也觉得Harry是用了什么方法混了过去,并且还告诉我了?”

“难道不是吗?”罗恩满脸诧异地反问你,而一旁的赫敏则一脸不安。

“首先,我什么也不知情,如果他会告诉我,那为什么不会告诉你呢罗恩,你不是他最好的朋友吗?然后,我以为你们都看到校长念出Harry名字的时候他的反应了,拜托你可是坐在他旁边,连我都察觉到他的茫然了,你没察觉到吗?别再来问我这些问题了,如果有,那么Harry首先会告诉的人是你,罗恩·韦斯莱。”

于是当晚你没有参加在格兰芬多休息室举行的为Harry庆祝的聚会,而是躲到了寝室里。

次日被Harry找上来的时候,你注意到了旁人若有若无飘过来的视线,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okay,Harry你说吧,找我什么事?”

“不是我把名字...”

“I konw.”你直视着他那双漂亮的绿眼睛,“我知道你不想去参加,也知道你没有用什么把戏骗过那条线,但是你要明白,你现在已经被选上了,三三强争霸赛一向都超级危险,所以我觉得,把你名字投进火焰杯的那个人绝对没安好心,所以接下来的比赛,你一定要小心,如果我能帮上什么忙,你尽管和我说,知道吗?”

“我想现在,你应该好好休息,你昨晚没睡好吗?是不是他们太闹了。”

你注意到他眼底的青黑色,有些不赞同的皱了皱眉

“不...实际上,我和罗恩闹翻了...”

“Come on,昨天我以为我已经和他解释的很清楚了,结果他还是认为你瞒着他?”

你看着他缓缓点了点头,眼睛里满溢着委屈,你只觉得脑袋一热,就上前一步抱住了他。

“没事的,罗恩只是被其他人的谣言迷惑了眼睛,他会理解你的,没事的”

然后在你终于意识到自己刚刚脑袋一热做了什么之后,你突然觉得气氛暧昧了起来,于是你有些忍不住的后退了一大步放开了他,埋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说了一句“那就这样,我先去上课了”之后,就大步的离开了。

然后在你见识到第一场比赛的项目后,你更加坚定了有人要害他的想法,于是你便和赫敏说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

她这么说的时候,你注意到她的眼眶有些泛红,便十分理解的说

“这段时间你辛苦了,罗恩和哈利和好了吧?”

“是的,那两个笨蛋”

“辛苦了,你做得很好”

拍了拍她的头,你看着这个已经蜕变成一个美丽的姑娘的赫敏,有些感叹。

“感觉时间过得真的好快。我想他们俩都在等你,你快回去吧?”

再次摸了摸小姑娘的头,你用纸巾帮她擦净了泪水,目送着她跑走了。

“我是不是老了?”

你扭头看着不远处的闺蜜,有些感慨,谁知她一个箭步上前来,手臂勾住你的脖子,两个人一起笑着向休息室走去。

“是啊是啊,马上就要准备考试了,然后就要毕业了,真的挺快的。”

第一个与第二个项目之间有一个圣诞舞会,在你接受了韦斯莱兄弟之一的邀请之后,harry忽然找到了你邀请你做他的舞伴,你有些尴尬的表示自己已经接受了别人的邀请后,实在不忍心看他那充满失望的眼睛,只好再三道歉之后就走了。

于是在第二个项目即将开启之前,你忽然被麦格教授喊走了。

你一边想着自己最近没干什么事情吧也没向前几年一样跟着韦斯莱兄弟夜游了也没搞事了怎么会被叫过去呢,一边缓慢的移动着。

直到你看到办公室里都是人的时候,你才松了口气。

“hey,赫敏,罗恩。”

对着两人打了招呼,然后你们一同听着麦格教授向你们解释你们如何参与第二个项目的,并递给你们一杯不明液体。

你们接过麦格教授递过来的不明液体,对视了一眼后,你闭着眼睛喝了下去,然后...

然后再醒来的时候你就发现你在湖里,被Harry抱着游去看台。

“咳咳,赫敏和罗恩呢?”

你呛了口水,十分难受的询问着他。

“赫敏已经被救走了”

“我在这”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你才注意到罗恩在harry的另一侧。

将你们两人放到看台上之后,你看见harry又再次扭头潜回了水底,直到他再次救了一个人上来。

转眼便是第三个项目,你和其他人一起坐在看台上,面对迷宫里发生的情况一无所知,直到

harry和塞德里克同时出现在场外,还带着奖杯

但你注意到,harry的神色带着巨大的悲痛,你察觉到了不对,立刻站起了身冲下了看台

快要接近harry的时候,你忽然听到了,那句话

“塞德里克死了,被他杀了,是他杀的...伏地魔!”

你顿时僵在原地

直到坐回礼堂的时候,你也还在恍惚着,在听到邓布利多对着全校人说出那个人回来的时候,你有些茫然的看向了harry。

第六年,你们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老师极其糟糕,就像一只令人讨厌的癞蛤蟆。

即使你度过了韦斯莱兄弟令人感到大快人心的在戏弄了那只癞蛤蟆之后的远走高飞,但在之后赫敏找上你的时候,你却还是沉下了脸。

“你希望我去参加这个组织吗?”

“是的,因为我们希望有一位十分熟悉这些咒语的人来教我们,我想你和harry是最合适的。”

“I'm sorry”你艰难的撇开了眼睛不去注视着赫敏,“我快要考试了,你知道的,我想我不行,再说你们不是有harry吗,我相信他可以的”

“我很抱歉”

你再次这么重复了之后,赶忙撇下了赫敏离开了。

自从上个学期末得知了伏地魔复活的消息,你就有所疏远了他们。其实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只是觉得,你有些迷茫,你需要捋一捋。

你同时也是个六年生,你现在需要准备考试,将自己埋进课本之后,你也暂时没时间去想其他事情了。

直到,你在报纸上看到关于harry闯入魔法部,并且伏地魔正式回归的新闻。

在霍格沃兹的最后一年,大概是最黑暗的一年吧。

无论是突如其来校长死了的这件事,还是在学校上空徘徊着的黑魔王标记,又或者是失踪的德拉科··马尔福和斯内普。

但你松了一口气,因为你毕业了。

你深知伏地魔卷土重来的话,魔法部也不安全,于是你没有如同最初的想法一般去魔法部。

反而,你去了美国。

闺蜜仍然选择留在了英国,但她时不时会传一些话来,关于最新的情报。

你知道harry他们也离开了霍格沃兹,你知道他们又回到了霍格沃兹,你知道他们在霍格沃兹展开了大战,你知道弗雷德死了,那个在你四年级时你最喜欢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也死了,你还知道

哈利最后战胜了伏地魔

你将这些信认真收好,继续你在美国的生活。

若不是你闺蜜要结婚,并且威胁你不来现场不见证她的婚礼的话就要你好看的话,你觉得你是不会回英国的

当久违的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你察觉到周围的人神色里都带着一种轻松,是噩梦真正结束了的轻松

你微笑着与闺蜜拥抱了之后,被她推进了化妆室内换上礼服。

好吧,原谅你回来的有点晚,刚好在婚礼当天凌晨到英国。

当你微笑着站在婚礼的角落,抬着一杯酒,注视着那对新人脸上幸福的微笑的时候,你旁边站定了一个人

“两年不见,你过得好吗?”

“哦harry?!谢谢,我挺好的。”

“我听说你毕业之后就去了美国?”

“是的。祝贺你,你成功了”

你对着他敬了敬酒,却看到他只是抿了抿嘴唇

“你还会回去吗?”

“Maybe,I don't konw”

“那你愿意留下来吗?为了我”

听到这话你那口酒差点没被呛出来,你一边咳嗽一边问他

“你、你刚刚、说了什么?”

“我说,我不希望你再回美国去了。”

“Harry,我以为我们俩之间没有什么?”

“I love you,从四年级到现在”

...

闻言,你仿佛对手上的酒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一样不再看他,小声的问

“可我当时..你六年级的时候,我疏远了你们”

“I don't care”

“在你们需要我的时候,我逃到了美国”

“It doesn't matter.”

“我不觉得我有什么值得你对我这样的”

“有。你是第一个不会因为我是Harry Potter而关注我的人。你是第一个主我遇上的同龄人,你是第一个向我介绍霍格沃兹的人,你是第一个让我开始期待下一次见面的人。因为你是格兰芬多,所以我也想去格兰芬多,因为你一直在鼓励我,相信我,所以我可以不断前进,因为你制作的格兰芬多加油的横幅,在魁地奇比赛上我会因为看到那个鼓舞人心的红色而更加专注...还有很多很多事情,这六年来,这些都是你做的”

“...”你在说的是我吗?

“拜托,能留在英国吗?和我一起?”

“开始抛花球吧”

你一时愣在原地不知如何回答的时候,怀里却直直飞入了一个东西

“接到花球的是【】,看来下一场婚礼也不远了啊”

众人的打趣声忽然聚集在身边,你看着眼前这个专注的看着你的男孩,莫名其妙的点了点头

“好,我留在英国”

“太好了”

他先前脸上的紧张神色顿时换成了笑容,他上前狠狠地抱住了你,头顶忽然降下花瓣,你注意到了旁边的围着的人群,忽然有些害羞,将脸埋进了他的怀里。

“那天能在对角巷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真的是太久没写过文了,可能没有以前质量高,很抱歉
而且我现在写什么都是起手就是长篇设定,然后又只能强行改短篇……
高三一年让我的脑子充满了学识,我现在写什么都觉得要加些高考知识点……
我会慢慢适应回来的,多写几篇文,找回原来的感觉
谢谢大家喜欢这文,你们都是小天使小仙女,给你们比心

评论(11)
热度(41)
© 学业过重不更新了取关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