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闭关备考中,年底更新
佛系年更主,关注请三思
随手写点段子图一乐
我写的东西能让你开心,那我也开心了
感谢喜欢

(全职)末世降临时该做什么

★全职x末世x丧尸x异能x穿越

★OOC有  非正剧 但设定庞大

★叶修个人篇

★名字【】自己代入

★以上都可以接受?

   ↓↓↓ Let's Go ↓↓↓


在被人类铭记的那一天清晨醒来的人们发现,世界没有如同往常一般明亮,而是依旧维持着如同深夜一般的黑暗。

然后越来越多的人醒来,大家都发现了异常。焦躁不安的人们等待着,犹豫着,不约而同打开了电视,调到了中央一台。

在极度不安的情绪下,时间来到了早上八点整,即使如此,世界仍是一片黑暗,紧急新闻在播送着,主持人用着熟悉的语言,说着陌生的事实。

她说,照亮这个世界的太阳消失了。

而陷入了恐慌的全世界想不到,这才是个开始。在所有科学家忙着寻找太阳去了哪里,国家领导人出面安抚市民,以及新闻媒体宣称的24小时不间断报道的时候,发生了大地震。

全球性的大地震在持续了整整一刻钟之后结束了。城市瞬间变成废墟,哀鸿片野,惨不忍睹。

太阳再次出现了,日照时间却变得模糊不定了,阳光也变得具有杀伤力了。

因为差点失去过,所以格外珍惜。当光明再次降临,兴高采烈的人们奔到阳光下去庆祝的时候,沐浴着阳光的人的皮肤,却在几分钟之内开始溃烂,并且迅速发出一股难闻的臭味,而后便进入休克,直至心脏骤停。

医院挤满了病人,人群变得不安,超市里的东西被抢光,即时电视上新闻主持人不断地重复着请大家保持镇定,也变得人心惶惶。

在某一天,无论是废墟下仍被埋着的,或者被救出但已去世的,亦或者是医院里休克着或死亡了的人,忽然醒了。他们跌跌撞撞的走着,扑倒在同类身上,撕咬吞食着同类,在对方失去呼吸的那一刻,却又像是失去了兴趣一般,走向下一个目标。

丧尸。

在彻底下入恐慌之下,社会秩序完全混乱的同时,有人发现自己忽然觉醒了异能,足以对抗丧尸的力量。

拥有异能的强者聚集在了一起,创建了基地。

时间不会停滞,如此过去了三年,整个华国的局势暂时稳定了下来,国内也拥有了几个赫赫有名的基地,那是所有人都想要去投奔的庇护所。

十分有幸的是你所在的基本正是这几个有名的基地之一,而你也因出色的自身素质而地位不低。

【叶修的场合】

虽说如今形势基本稳定,但你也有例外啊。

这么想着,你悄悄瞥了眼眼前这个人的背影。

这个人是个如同传说一般存在着的人,每个基地都有着一个极其优秀的团队,而团队中又总会有那么一两个极其出名的人,他们的名字是被载入全国实力榜单,并且被称为“如果国家有危险,那么这十四人会组成一个队伍来帮助国家”的存在。

眼前的人叫叶修,原先是那个最先崛起,曾经可以独霸一方的嘉世基地里那样存在的人,但就在半年前他忽然只身离开了嘉世,出来之后自己重新建立了一个名为“兴欣”的基地,并且做到了在半年之内迅速崛起,成长到与其他基地实力相当的地步。

这已经是一代传奇了,你甚至觉得这都可以写成一本书了。

你有幸在兴欣建立之初加入了进来,靠着自己的实力如今也成为了一个小头目,但你眼前的这个人,无论是外界如何夸赞,他却始终是那般荣辱不惊的模样,甚至连他的相貌,也鲜为人知。

虽然接触久了你觉得还是别被外界知道他真实模样的好嗯...不然总觉得会有偶像破灭的感觉。

“走了,【】,我们今天有任务”

“哎好的...说起来刚刚就想问了,叶修你今天亲自来出任务啊?”

“是啊,这不特地陪你一起出任务吗?”

“特地陪、陪我?”

“是啊,顺便活动下筋骨,太久没出来了,手生了实力下降了就不好了...”

“...你以为我会信吗?你平时不是比谁都能宅在基地吗?!”

“哎呀这时候你那么较真干嘛?阿爸我很伤心啊?”

“谁是阿爸啊混蛋叶不羞!”

“行了行了走吧走吧,这次就我们俩出任务,你可要小心点哦。”

“哼。用不着你担心”

你们俩一边斗着嘴,一边走到了基地与大门之间的隔绝检查地。

虽说觉醒了异能的人比如一般的普通人来说,能待在太阳之下的时间更长一些,但也并不能一直待下去,因此在出基地之前,你们必须穿上特殊材质的隔绝服。

“这次任务是寻找新的水源地吗...”

“是的,之前那个水源发现的太晚了,没有及时建立起隔绝棚,还是因为被阳光照射时间过长而变异不能使用了。”

“好吧,那我们这次从哪边开始找呢?”

出了基地的你不再与他斗嘴,转而时刻警戒着四周。但你一转眼看到仿佛十分轻松的叶修,顿时又气不打一处来。

“你这么放松好吗?现在在基地外面啊...就算你实力再强也...”

“哎这你就不懂了吧,我可是时刻警戒着的,比如,你身后五十米马上会扑出一只丧尸来,我建议你现在立刻向我跨进一步,我更好对付”

闻言你浑身立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毫不疑迟向他跑进,几乎在你抬步的一瞬间,草丛里立即扑出了一只张着血盆大口的丧尸,而与你错身而过的叶修则是轻笑了一声,手上凭空握住了一把伞,对着那个丧尸一阵轰击。

“每次我都忍不住想知道...你这异能到底是什么啊...明明是把伞,却什么都可以变...”

“他叫千机伞”

许是心情好,收拾完丧尸的他笑着扭过头向你晃了晃手中的武器,便不再多说的提步率先向前走去。

你很快追上了他,因为他开了口,你平日里堆在心底的问题在此刻都迫不及待地想全部向他问清,比如他为什么每次都知道哪里会有丧尸,比如他为什么可以飞起来,但他像是知道你想问的一般,在你即将开口前的那一刻,忽然转过了身,将食指轻靠在了你的嘴唇边。

“嘘——”

对着愣住的你笑了笑,他指了指身后不远的地方,而他食指离去的地方你却觉得十分烫,还有些痒,你有些忍不住抬手摸了摸嘴唇边。

“那里有个水源,但现在过去有些危险,我们先找个地方藏起来”

像是要极力避开不被发现什么一样,他将声音压得极低,并且几乎是贴在你耳边轻语一般的说着话,呼出的热气全洒在你的耳廓上,原本就十分磁性的声线,此刻更是带着绝对的诱惑。

你犹豫了片刻还是抬手想去挠挠极痒的耳朵,却被他一把握住了手掌,伴随着几声齿轮契合的轻响,千机伞变成了一个螺旋桨,转动着将你们俩无声的送到了旁边巨型树木的树干上。

没站多久,你便看到几只已经被阳光感染变成了丧尸的麋鹿略过了你们刚刚站着的地方。

“走吧,希望那个水源是才出现的,不然我们又得继续找了”

确认麋鹿走远了之后,叶修立刻操控着千机伞将你们送到了地面上,而那只手也依旧紧紧地握着你。

“就在前面五十米,快走吧”

“...”你觉得脸莫名有些热,然后立刻意识到自己这个状态在基地外是十分危险的,于是你假咳了几声,晃了晃两人握在一起的手

“那个、可以放开了吧?你这样握着我不好释放异能啊...”

“这不想着你可能会害怕又不好意思开口嘛,我拉着你你也不会那么容易害怕。而且释放异能的话以你来说一只手就够了吧,还是说你现在变弱了...?”

十分欠揍的语气搞得你有点不爽...你“哼”了一声,故意狠狠地回握了他的手

“是你怕了非要拉着我的手才对吧叶修大大,没什么大不了的,走吧走吧赶紧赶去水源那里”

你用着十分嫌弃的眼神示意他继续走,他只是低头笑了几下,继续拉着你走向据说有水源的方向了。

果然,你很快便听到了水流声,绕过一棵约是六人可以合抱的大树,你看到了后面的小型湖泊。

“居然是湖!”

几乎是看清的那一刻你就已经惊呼出声,没办法,湖泊实在太少见了,原先你们兴欣最大的水源地也只是一个水坑而已。

你迫不及待拉着他向湖泊边缘跑去,同时用空着的另一只手发起了异能,在手挥下的瞬间,青青草地上凭白长出了几株藤蔓,你操控着藤蔓到湖泊不同的几处分别沾了沾水,然后一齐呈现在你们面前。

看着每一株藤蔓沾了水的地方都是完好,且没有异常的,你对着叶修点了点头。

“没问题,看来是昨晚刚冒出来的”

“那你先采取简单的防阳光措施,我联系老板。”

你点了点头,对于她能凭空联系上身处基地里的领主陈果已习以为常,挣脱了他还在握着你的手,双手合掌之后,最大力的操控着异能将整个湖泊罩了起来。

“ok,她说马上会派人”

“这边也搞定了,为了防止再有变异动物过来饮水,我直接给它全罩起来了,待会等人来了我再开个小口让他们进去。”

“辛苦了。”

他忽然抬手揉了揉你的头,你反倒是被吓到了,僵在原地不敢乱动。

他自然察觉到了你的僵硬,手一顿也收了回去。

你埋着头不敢看他,他顿了顿,开口的声音听不出异常

“抱歉抱歉,顺手就不小心...”

听到这话,你在心底忽然“哦”了一下。

是了,平时在基地里,你偶尔也能看到他在笑着和沐橙说话的时候顺手抬手像刚刚那样摸她的头...刚刚肯定是把自己当沐橙了吧...

你忽然有些郁闷,但你在心底一直告诉自己,这种情绪是不对的,你和他只是普通朋友关系...沐橙和他才是最亲密的,你看,当时叶修脱离嘉世的时候,沐橙不也跟过来了吗...

他们是你的朋友啊,就算你和叶修关系一般,但沐橙是你的好闺蜜啊...她那么信任你,你怎么能辜负她的信任呢...你一边想着,一边努力地把从心底涌起的苦涩强压下去

眨了眨眼,你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设,再抬头时,已经恢复了正常。

“那现在我们干嘛?在这等吗?”

你一如往常一般笑嘻嘻的问着他。他却神色不明的盯着你看,在这样的注视下,你有些心虚的移开了视线。

他见你这样,心底有了些许猜想,默默叹了口气,将视线放空,像是漫不经心地说

“不,刚刚老板又给我们下了新的命令,我看看啊,嗯。上面写着,让【】知道叶修是怎么想的。”

“蛤?什么意思?我怎么没听懂这任务要我们干嘛?”

“就是”他咳了一声,“让【】知道叶修喜欢的人就是她,不是别人,然后让她放心,别整天想东想西担心来担心去的,因为他完完全全把叶修给捆住了,就像她的异能那样。”

“你你你你你你在开什么玩笑!胡说什么呢!”

你气急败坏的训斥着他,脑子里却乱成了一锅糊浆,连说出口的话听上去都毫无逻辑

“你怎么,不是,你这样沐橙怎么办?!混蛋你是渣男吗!你是在和我开玩笑吗混蛋!别以为你实力强就可以这样!”

“...原来你在担心沐橙啊...”

他愣了愣,然后忽然笑了

“沐橙早知道我的心思了,不如说基本都发现了,只有你没发现啊”

“他们还和我打赌来着呢,堵我什么时候能追到你”

他笑着拍了拍你的头,“我原以为你能发现的,谁知道这都等多久了,你还是完全没发现,你是有多迟钝啊?”

“你你你们还打赌了??都是哪些人?”

你只觉得头实在是疼

“啊,就兴欣的大家啊什么的,还有某个话唠和某个一样很闲的烟雨队长...”

“.....蓝雨和烟雨的人吗...”你深深捂住了脸,完全没想到你们俩这破事都闹到别的基地了,“你们到底怎么联系上的,明明基地隔了那么远”

“啊,这个啊,解释起来有点麻烦,和我的异能差不多”

叶修将的注意力从视线内右下角的小地图上移了回来,对着一脸傻样的你开口道

“这个待会找个没人的时候再说,基地派来的人快到了”

但看着你一脸十分·超级好奇·等不及了现在想知道的样子,他只能默默叹了口气,一边感叹怎么就栽在你手上了,一边开了口

“你知道荣耀吗?就末世爆发前的一款游戏”

“没听说过哎...很火吗?”

“虽然早就知道但还是觉得难以接受啊...”他极其小声的说了句什么你也没听清,倒是让他抬手屈指弹了你的额头

“挺火的,你太无知了。走吧先回去。”

准确地对着来人的领队点了点头,他牵起你的手向基地的方向走去

“是吗...我也玩游戏啊,怎么会完全没听过这游戏...”

“说起来我可是和你告白了哎,你怎么一点表示都没有?”

“...!!!”

看着你像是才反应过来一样,脸迅速被染红了,他一脸“果然如此”地挑了挑眉

“看来你也喜欢我,看你那么迟钝还真不知道呢”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啦!我玩不过你们这些玩战术的!”

你自暴自弃的吼了出来,却听到了他忍俊不禁的笑声

“是啊,那不然怎么还天天被你叫叶不修。走走走,赶紧回去吧~”

“...哦,我们这是...在一起了?”

“是啊,我这整个人都给你了,你不会不要吧?”

“...明知故问!”

“哼哼,谅你也不会不要我,毕竟我可是你的偶像嘛”

“那是曾经...”

你们不约而同又开始了斗嘴,虽然每次结果都是你被他气得够呛

但其实你没有告诉他,你很喜欢和他斗嘴,这会让你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

你只是紧了紧相握的双手,下定决心要好好和他在一起,毕竟在这乱世之中,前一秒好好的人,下一秒会出什么事,谁都不知道。

“你没在想什么奇怪的事情吧?我会保护你的,我知道你不太喜欢被别人保护,但你是我家的,你以后出任务还是都和我一起吧,我看不到你就保护不了你,就会担心你,满心都想着你,也没什么心思去做别的事情了”

......

“谢谢你,叶修”

“谢这个做什么,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嗯,也是!”

叶修个人篇完。


一共五个个人篇,相互联系,然后世界观在这五篇之中慢慢揭晓。

我觉得自己又作死开了(伪)连载

反正就突发奇想到把全职和末世结合在一起怎么样。

以及这里的时间线很混乱

就这样,先发表一篇看看反响,好的话就写下去。所以麻烦各位小天使,喜欢本文的话请一定点一下喜欢,因为现在身上要写的文很多,如果本文反响一般那我就先放着了……原谅我qwq一定是喜欢这文再点喜欢啊😂不强迫,留言也可以,留什么言都行

评论(4)
热度(55)
© 学业过重不更新了取关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