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闭关备考中,年底更新
佛系年更主,关注请三思
随手写点段子图一乐
我写的东西能让你开心,那我也开心了
感谢喜欢

(全职)论师生怎么谈恋爱

★师生梗  喻文州x你

★和我一起念  我爱学习,学习使我恋爱

★久违的苏段子与久违的短篇

★OOC有  苏苏苏

★名字【】自己代入

★以上都可以接受?

   ↓↓↓ Let's Go ↓↓↓

喻文州:同学们,我们一起来看看这道题...【】,注意听我讲的,有问题的话,待会下了课来我办公室找我。

“噢...”被点了名的你闻声一怔,原以为他会训斥你,结果他最终只是提醒你,而且还让你下课去他办公室找他,你努力压下想要上翘的嘴角,虽然装作认真听课的样子,但你的心,早就飘到了时钟上,在心底倒数着距离下课的时间。

在你精准的读秒倒数之后,下课铃也像是知道你内心的迫切,准时如约的响了起来。

他没有拖堂,一如既往利索的宣布了下课,只是这次他没有立即离开教室,反而是抱着书站在讲台上,见你看向了他,他便笑着晃了晃手臂,示意你待会记得来办公室。

在他走之后,你坐在位置上深呼了几口气平复了跳得有些快的心跳,然后随手抓起了桌子上的几支笔与方才他在课上讲解的昨晚的作业本,走向了办公室。

如此,你便怀着满心的忐忑,站在了办公室的门口,再三犹豫了小会,最终担心短暂的课间时间不够让你回忆你与他的单独相处,咬了咬牙,敲响了门。

听到了那句隔着门显得有些模糊的“进来吧”,你在进门之后,小心眼的将门再次关上了。

你亮闪闪的眼睛此刻正痴迷地盯着他坐在办公桌前批改着作业的身影,在他有所察觉的抬头与你对视的时候,你才惊觉自己竟然傻愣愣地站在门口。

你一边向他走近,一边回味着刚才的对视,仿佛从他眼中看到了千万星辰。于是你像是再次被迷惑了一半,愣愣的走向他。

他在看到你走近他而不是不吭声地站在门口之后,也再次低下头继续批改作业。

你磨磨蹭蹭的站在他身侧不愿放下手中的本子,只是因为想寻找一个离他最近的位置。

他像是察觉到了你的那点小心思,偷撇了一眼见你还在一脸认真的琢磨哪里离他近,他就装作很自然的,把一旁批改好的作业堆挪开

于是你自然发现了忽然空出来的地方,还满是高兴的将作业本放上去,暗自夸奖着自己抓住了机会抢到了个好位置

他让你先自己做会作业,他马上就把这些作业批改完。

于是你埋着头,弯着腰开始写今天的作业。

这期间,你总是强行忍住不让自己傻笑出声,因为你现在的位置,手臂时不时能与他的手臂想碰,你的发丝偶尔垂落,在你抬手将它饶去耳后的时候,你也会偶尔与他抬起的手背想触

你忍不住抬眸偷偷看他的反应,却不料与他的视线在空中想撞

你惊得连忙埋下了眼,不敢让他看到你眼中的万千情绪

你一边暗自庆幸他没发现你的心思,却又同时希望他能发现你的心思

可你不知道,他早将这一切看在了眼里

他轻笑的声音就在你的耳边环绕。你只觉得耳朵越来越热

你一边想着自己现在大概耳朵已经完全红透了吧,一边扒了扒头发,妄图用发丝将通红的耳朵挡住

他看着你这如同仓鼠一般,胆怯却仍然试图靠近的模样,心底软的一塌糊涂

他不再刻意去逗你了,放下了红笔,丢开了早已没了心思去批改的作业,其实在你到来的那一刻,他就开始了自己的伪装

伪装成合格的老师,伪装成没有发现你的心思,但其实在与你对上视线的那一刻

他早就缴械投降了

于是他用手撑着头,静静地注视着你

 你一直悄悄看着他,又怎么会不知道他的举动呢

 你现在觉得,不仅是耳朵,大概脸也是通红,散着热气的

 他好听的,温柔的声音在你耳畔响起,他呼出的热气将你的发丝荡开,露出里面通红的耳朵

 你才发觉。原来不知何时,他竟然与你靠的这般近了

 你有些无措的,紧张的开了口

 “老,老师………”

“叫我名字,乖。”

尾音飘散在空中,却在你的脑袋里转了又转,那句“乖”的尾音,更是勾的你心神荡漾

 他像是又笑了一下。可你总觉得是自己心脏跳得太快而产生的幻觉

“喻..喻文州?不行,感觉好奇怪...喻老师...”

“在。”

“没关系,以后慢慢适应就好”

看着你纠结的神色,他理解一般的温柔笑着,但你总觉得他有些沮丧

这么说完,你们之间再次陷入沉默。

他看着你仍然通红的脸颊与耳畔,想了想,觉得还是由自己主动吧

 于是他柔着声线,开口道

“你是不是想告诉我什么话,我觉得,我可能也有话要告诉你”

接收到你迷茫无措的视线,他冲着你安抚的笑了笑

 “【】,我喜欢你,很喜欢你”

他顿了顿,看着你因为惊讶而微张的嘴唇,悄悄挪开了眼接着说道

 “我喜欢你有问题就来问我的样子,我喜欢你不停钻研难题,去追寻答案的样子”

 “你是唯一一个,会来问我问题的学生”

“下次,别害羞了,老师真的很喜欢你来找我问问题,班里其他人都不来……”

 “老师和你已经是朋友了,在学术的探讨上,我们有着相同的见解,你的知识面丰富到令我惊讶,你我已是朋友,何必再来那套师生间的称呼?”

闻言,你几乎是立即松了一口气,对着如此善解人意的他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喻文州老师”你对于叫他名字这件事还是有些不习惯,于是还是下意识的加上了“老师”的称谓,“这道题……刚刚一直想问你……”

你说着又再次低下了头,忍不住又红了脸

 “刚刚上课的时候你没讲,我就没敢问...我怕你觉得这道题太简单了,不是我会问出的问题来”

“所以就一直在想着,想着怎么开口和你说……上课就不小心走了神...”

 “是啊。你这那么害羞,不敢来问题,每次都要憋好久才问得出口的毛病,能改就好了。你看,这次也还是我先开口问你的”

闻言他笑了,抬手揉了揉你的头发

 你狠狠点了点头,十分希望自己能改掉这个胆小的毛病

“怕什么,你是我最优秀、最自豪的学生,也是我的朋友,要自信点。”

 “嗯!!我觉得这次我又迈进了一大步呢!”

 “好了好了,先说说题目吧,马上要上课了。课间时间那么短暂,不好好把握好时间,要是上课了题目还没弄懂的话,那又会影响你下节课的听课质量。来我先看看啊……是这道题啊,你仔细看看你的过程,其实你只是出了个小问题,你看你不爱检查的小毛病,又让你犯错了”

完。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没想到吧~?

更新一下,前面打漏了,这篇文的名字其实叫

(全职)论师生怎么和知识谈恋爱


本文灵感源于 @墨弥夜 和 @岛野_请叫我小熊 两位小可爱

同时也对这段时间被高三搞得少女心全无,全变成知识点,每每写文总想写出一大段高考重点知识点,宣传学习的我给个交代

看!我也还是能写少女心的嘛!嗯..只不过前提是我抱着老师给学生讲高考题讲高考知识点的心态去写才能写出苏段子来...

还和两位小可爱开玩笑,说了下面这段话

我要写一篇数学老师是张新杰,信息技术老师是叶修,化学老师是黄少天,物理老师是喻文洲,体育老师包荣兴,语文老师苏沐橙,生物老师张佳乐,英语老师肖时钦,政治老师韩文清,历史老师魏琛,地理老师王杰希的文

以及谢谢小弥夜给我的灵感,她说“你这个完全可以写成一个系列”

谢谢小熊给我开的头,让我瞬间灵感爆炸写了这么长一段的反差

最后再问一次,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坐了次过山车爽不爽?

别打我,我在沉默中爆发了~

评论(13)
热度(54)
© 学业过重不更新了取关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