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闭关备考中,年底更新
佛系年更主,关注请三思
随手写点段子图一乐
我写的东西能让你开心,那我也开心了
感谢喜欢

【生日贺文/阴阳师】用爱发电

 @墨弥夜 

送给昨天7.14生日的小弥夜,迟了一天qwq

网易手游阴阳师的全员x你

字数依旧爆炸

顺便文名瞎取的

名字依旧自己代入

以上都可以接受?→Let's Go

“...阴阳师大人...........阴阳师大人......”

忽近忽远的声音盘桓在你的脑内,在昨天忙到半夜的你听来是十分无情的,即时这个声音如此轻柔。

“啊真是的,【】大人,起来了啦”

大概是看你翻了个身又再次熟睡,来人用明明是抱怨,可听上去确实纵容的语气念叨着,伸手轻轻推了推你。

其实你已经醒了,只是觉得晒在身上的阳光实在太舒服了,让你整个人都处于一种暖洋洋的环境里,极其放松而不愿醒来罢了。

但既然都有人这般来叫醒你了,看来是不能再睡下去了。

于是你缓缓地睁开了双眼,含笑的眼眸对上了一双碧蓝的双眼。

“这样可是叫不醒人的哦,小莹草~”

“真是的,【】大人又逗我...”

守候在你身旁的人是从一开始便陪伴着你的式神莹草,这位无论是看上去还是自身的性格都十分柔弱的小姑娘,却是让你极其心安的存在。

你看着她脸上猝地染上了红晕,还一边将头扭开不看你的模样,觉得实在是可爱极了,于是你抬起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但是多亏了小莹草,我现在醒来啦”

于是你看着她脸上的红晕加重,头倒是转回来了,一双眼睛亮闪闪的看着你

“能帮上【】大人的忙,莹草很荣幸”

“所以说,小莹草可以和我说说为什么把我叫醒了呢,虽然睡觉很舒服啦,但被小莹草叫醒也不亏”

终于聊到正事的莹草刻意忽视了你的调侃,故作正经的假咳了两声,道

“其实是【】大人所在阴阳寮的寮主来找大人了,这才迫不得已叫醒大人,其实大家都知道大人昨晚辛苦了,本想让大人多睡一些时辰的...”

你眨了眨眼,看着眼前有些莫名委屈的式神,“噗”的笑了出来

“谢谢大家的关心啦,但既然是寮主找上门来,那一定是有重要的事情,叫醒我是对的,怎么能让寮主久等呢?走吧,我们去正厅吧”

起身随意套上了一件羽织,你拉开了门。

“啊啦,大家早上好啊?”

被眼前聚集在一起的式神们吓了一跳,你笑着和他们问好。

“莹草真的好狡猾,明明说好只是将大人叫醒即可,却在里面呆了那么长时间。”

“是啊是啊...明明只是叫醒大人而已”

看见你终于出来的众人像是终于可以吐槽了一样,都纷纷说了起来。而被议论的对象之一则是吓的躲到了你的身后,小声的反驳着

“这、这也是没办法的嘛...”

你刚想安抚一下激动地众人,却忽然被一个人撞入了怀里

“小莹草今天真是太好运了,下次我可不会输了,不会再将叫醒大人的机会让给别人!”

你好不容易稳住身子就听到这么一句宣言,顿时也哭笑不得了,伸出食指轻轻点了点来人的额头

“原来你们谁来叫醒我还要比赛决定啊,嗯?告诉我这是谁出的主意啊,金鱼姬”

“这个...”

“大人,寮主等您很久了,您还是快过去吧?”

一脸心虚为难的金鱼姬支支吾吾的同时,一直都静静待着一旁的桃花妖开口道。

“啊对啊,差点忘了。我在和寮主谈话期间,你们稍稍安静一点哦?”

于是你快步走到正厅,你对着侧立在樱花妖点了点头,她对着你鞠了一躬便悄声退了出去。

“寮主好啊,一段时间没见了,出什么事了吗?”

短暂的寒暄之后,你迅速问起了他到来的缘由。

“其实是这样的,昨天寮里忽然闯入了一只...小鹿男。看上去似乎是无意间闯入的,现在因为结界的原因被困在寮内,但大伙都拿他没办法,你是咱们寮战斗力最高的了,无奈之下,只能来找你帮忙了。”

“小鹿男?!SSR吗?”

闻言,你露出了震惊的神色。不是你见识少,而是因为你最好的式神也只是SR级别的,SSR你只是听过传闻,加上本身的稀有性,相比无论是哪位阴阳师,在见到SSR的时候都忍不住心生向往。

“寮内的结界如今已经快被破了...一旦被破,再建起如此强度和范围的结界最少也需要两日,这两日没有结界的保护...”

话未尽,你便懂了。

每个阴阳寮都有需要保护的村庄。结界一旦被破坏...后果不堪设想。

“如此,我们快走吧,现在就走。”

这么说着的你已经起了身,快步走至正厅外的走廊上

“妖狐,姑获鸟,雪女”

名字即是最简单的咒语,话音未散,三个式神便出现在了你的眼前。

“大人,在。”

“你们与我一同前去阴阳寮本部,啊对了...镰鼬还有惠比寿,你们也来。其余人先暂时待在宅子里待命,等候我的召唤”

“啊啊...人家也想和大人一起出任务啊...”

听着如此委屈的语调,你抬眼便看到了守在一旁的其他被要求待命的式神,而方才出声的金鱼姬更像是要哭了一样。

“乖。没事的,下次会有机会一起出去的,这次很危险,我不希望你们受伤,知道吗?我知道你们为了我即时受了伤也无所谓,但,我不希望你们这样,不希望你们受了伤也瞒着我。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去做任务吧,大家一起,那这次我就先走了。”

对着他们笑了笑,你一边走向早已等候在门口的寮主,一边对身旁的几位式神简单的说明了一下

“这次面临的是传说中的妖怪,SSR级别的小鹿男,所以我才会叫上你们,你们平时都是我最得力的助手,但即使你们现在很厉害了,我也希望你们这次尽力而为,努力不要让自己受伤。别让我担心,好吗?”

“是!”

“行。那我们走吧”

快马加鞭赶到阴阳寮的你看着已经在闪烁着并且显露出形状的结界,步伐更是加快了不少

“为什么直到现在才来通知我?”

有些着急的你对着寮主的语气也不好了一些,面对着寮主脸上露出的尴尬神色以及心虚的不敢与你对视的模样,你也猜到了原因。

于是你叹了一口气,无奈的说“既然知道是SSR,那也不是那么容易就会被收服的,在一开始知道收服不了的时候就应该及时通知我,比起SSR,更重要的是我们所守护的东西吧?”

“那么,我就进去了,在外面等我消息吧。”

对着寮主点了点头,你深呼了一口气,踏进了结界里。

踏进的一瞬间,你便感受到了庞大的四处乱窜的妖力。

“镰鼬。”

仿佛轻叹一般的语调念出的名字,瞬间出现在身旁的式神也无声的向你示意。

“去看看他在哪里”

注视着点了点头便消失在原地的镰鼬,你对他的速度十分自信,这也是你派他去侦查的原因。

不足片刻,镰鼬便再次出现在你眼前。

“带我过去吧。”

分别摸了摸镰鼬三兄弟的头,你提步朝着他指向的方向前进。

才走了几步,你便看到了那个身影。而对方也立即察觉到了你的靠近,破坏结界的动作停了下来,一双眼睛警惕的看着你。

你虽然之前就察觉到了对方妖力的不稳定,但一直以为是因为这几日连续消耗妖力的原因,结果现在看来,可能不仅如此。

于是你轻声唤出了惠比寿。

凭空出现的式神显然让对方更加警觉了,但你只是淡笑着对着惠比寿,用不再刻意压低的音量说道

“惠比寿,插个旗子,帮他治疗一下”

面对对面有些诧异的注视,你轻轻晃了晃自己随时带着的扇子,温和的视线与他对撞上

“我想你也以为我会在见到你就立刻发起攻击吧?但我知道你是SSR,一方面我自知没有能力将你收服成为自己的式神,另一方面,我想以你身为SSR的傲气,也不会让自己屈于一介普通的阴阳师吧。”

“事实上我看过一些关于你的传闻,这也是出于我自己的私心,我想让你知道,人类不仅仅只有会为了利益而不择手段去伤害别人的人,还有会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的人,那位传说中的阴阳师,安倍晴明就是这样的人。毕竟,人类是个很复杂的生物,就连身为人类的我,也摸不清所有人类”

“如果你相信我说的这些话,那就跟着我走吧,我带你出去。为了显示自己的诚信,这些是我这次所带的所有式神”

让大伙都显了形,你率先迈开了步子走向阴阳寮的侧门,故意装作没听到身后几位妖怪的交流。

啊,只不过他们都很快追上了你,你偏头轻笑着问他们

“我以为你们会很愿意和SSR交流一下呢,毕竟在你们眼里,那也是很厉害的存在吧”

“小生反倒是觉得,大人更加耐看,与其去看那些摸不清脾气的SSR,小生更喜欢待在您身边,只希望大人也能多依靠我一些啊~”

“在我眼里,大人的安危更重要”

“我们可是要随时都保护好大人,寸步不离的那种呢!”

“大人还只是个孩子,当然是大人更重要。大人放心,我会一直陪着您的”

“老朽也老了,当然只顾得上自己需要守护的人啦”

听着身边的式神们一个紧接着一个的开口表达自己的想法,你只感到一阵温暖,嘴角也不由牵起了笑容。

“好啦好啦,我当然会依靠你们的啊。走吧走吧,把小鹿男送出去以后,我们就快些回宅子吧。”

“小生倒是希望能回去的慢些”

在接受到你疑惑的视线之后,妖狐确实弯了弯身子贴近了你,故意凑在你耳边轻声道

“毕竟没有那群碍眼的家伙,能单独待在您的身边的时刻,可真的不多呢,小生真的希望,大人您,能多依靠我一些...”

话音未落,你便感觉到一股凉气从耳侧划过,而妖狐也被迫拉远了与你的距离。

“阿拉阿拉,看来有人阻止小生与大人的悄悄话呢”

即使被如此挑衅,雪女却依旧是那副表情,只是她抬起了一只手,而上面用妖力凝聚而成的雪球正蓄势待发

“大人不是你的”

“你...你很奇怪”

身后忽然传来的声音让你不禁回头,却看到小鹿男神色不明,一脸复杂的看着你

“毕竟人类是很复杂的嘛,奇怪也是理所应当的。我很高兴你能相信我,愿意跟上我”

“不是因为你的所作所为相信你,是因为相信你的式神...”

小鹿男说着这些话的时候所露出的神色让你有些疑惑。

是那种,有所期待,却又有些退缩的神色。

想起你看过的故事,你摸了摸一旁镰鼬,抬眸对着他笑了

“那你不如相信一下我,即时人类如此伤害你,你不是一直都对人类有所期待吗?”

“你这是在表达你想要收服我的野心吗”

“哼。谁稀罕你,大人有我们已经够了”

镰鼬忽然插进了话题,他一脸傲气的对着身为SSR的妖怪挑衅,而其他几位式神也露出了赞同的神色。

“...这里就是出口了”

你只好连忙岔开话题,对自家式神的吃醋程度不免又刷新了,居然连SSR都敢挑衅,不怕死吗真是的。

“如果你愿意信任我的话,就把手给我吧,只有我牵着你,才出的去”

你将摊开的手放在你与他之间,静静的看着他。

他迟疑的将手抬了起来,却在你的手上空犹豫着要不要放上来,你看着他纠结的神色一笑,主动伸手抓住了他的手,感到他身体一僵,你稍稍用力牵着他向前走去。

“走吧,出去之后,你就可以继续巡游四方了”

而平时吵闹的自家式神此时却都没出声,只是悄悄的隐去了身形。

“下次不知道还有没有缘能见到SSR啊...能再见就好了”

你放开了他的手,将双手背负在身后,笑着注视着他

“那,有缘再见啦,小鹿男。下次可别又不小心闯入阴阳寮了”

你原本打算等待着他离开之后再走,结果你却发现他此刻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直直的盯着你

“如果那个人类是你的话,我想我愿意”

“???”

你只觉得自己笑着脸一僵,没听懂他这话什么意思,但一旁的式神们却如同炸毛了一般跳了出来

“喂!你这家伙不是SSR吗,干嘛要跟着大人!”

“大人有我们了,不需要你”

“喂喂,小生我可不希望又有多余的人来打扰我们啊...”

“就算你是SSR,保护大人的,还是我”

“稍安勿躁稍安勿躁...那个,小鹿男,你的意思是...?”

“如果人类同伴是你的话,我总觉得,我和你的相遇,一定会会改变我的一生”

他直视着你的眼睛认真的说道

“来吧,阴阳师,建立属于我们的羁绊,让我成为你的式神吧”

“....?!”

被巨大冲击搞得迷迷糊糊的你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下与小鹿男建立了契约,事成之后,你一脸懵逼的看着手中的蓝符,有些难以置信

“这是SSR吧...是SSR哎...我居然有SSR了,居然还不是用蓝符召唤出来的...哇...SSR哎”

“恕我直言大人,即使是如此深爱着您的我,也觉得此时此刻的您有些...蠢”

“大人...有了SSR,就不喜欢我们了吗”

与妖狐的一脸嫌弃成对比的是雪女,她一向平淡的脸庞上第一次出现了担忧的神色,这让你忽然意识到了自己刚刚的所作所为

于是你连忙对着他们说

“怎么会呢,你们都是我的家人啊。现在新加入了成员,你们可要好好帮助他”

只不过说是这么说,你想到自家式神对于新式神的接纳程度基本为零,也忍不住叹了口气,扭头对一旁看着你们互动而面露向往的小鹿男安慰道

“那个..大家可能一开始会比较..嗯...不友善,但他们都是好孩子...你别在意?”

“啊。我只是对你感兴趣而已,其他的其实无所谓”

“喂你这家伙?!!什么叫只对大人感兴趣?你还差得远呢,先来打一架怎么说啊你这个胆大妄为的SSR”

“喂喂...冷静点啊...所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看着眼前已经被彻底毁坏的马车,你无奈的扶额。

“实在对不起大人,是小生不小心就...”

“不怪你不怪你。唔,看来我们只能走回去啦~走吧走吧,沿途还可以去买些好吃的带回去”

“看来你已经没事了啊,小鹿男”

陌生的女声忽然在身旁的树林响起,你侧头看去,只见是一位十分漂亮的侧坐在灯上的姑娘。

“青行灯...”

“你居然成了别人的式神吗?”

不带恶意,仅仅是好奇的目光让你对这位可能也是传说中SSR式神心生好感。

“啊,是我主动要求的”

面对同为SSR的青行灯,小鹿男说话的语气也沉稳了许多,你只见他说完之后,青行灯便将那考究的眼神移到了小鹿男的身上。

两人对视了片刻,青行灯忽然一笑,对上了你的视线

“我是青行灯,喜欢给别人讲故事。你想听我讲故事吗?或者,也许你可以给我讲讲你和小鹿男的故事?”

她轻笑着飘进了你,这么问道。

“啊,可以啊,是吧,大家?”

“切,也没什么故事啦...大人不用刻意讲给她听这些,不如讲些我们的故事吧?”

“你愿意听吗?青行灯,关于我们的故事,我、小鹿男,还有我的式神们”

“愿闻其详”

“那我们边走边说吧。对了对了,你喜欢吃馒头吗?前面那个村庄的馒头蛮好吃的....”

小鹿男看着有说有笑前行着的你们,露出了极其开心的神色

“果然,遇见你,会改变我这一生,颠覆之前的看法”

“喂,小鹿男,快跟上”

“好”

这位阴阳师的故事还在继续

那么,你的故事呢?


完。

接近16号才写完...差点就晚了两天qwq

小弥夜生日快乐!(迟到的贺礼,mua~)

评论(6)
热度(44)
© 学业过重不更新了取关吧 | Powered by LOFTER